close

2014.01.09(四)

天氣晴

 

應該是個平凡上班日

約略9點多才正要認真

卻接到一通無法讓我平靜下來的來電

「爸爸出車禍了,人在醫院急診室」媽媽略帶顫抖的聲音

當下我連假單的路徑都不知道在哪裡,只知必須現在趕到醫院

我不知自己怎麼能順利開到醫院的,但確定的是腦袋一片空白

現在寫下這段心路歷程仍為當時感到害怕

抵達醫院時爸爸正在照X光

醫生由X光片的顯影結果告知我們

「右胸斷了七根肋骨、左胸一根,右後肩骨折、左後肩脫臼,而右胸已有血胸、氣胸的情況是比較嚴重,

骨刺傷及肺部,必須緊急動手術接上胸管引血及空氣出來,至於骨頭的部分能處理的也只有左後肩的脫臼能推回去罷了

這樣的等待時間讓人覺得很漫長

看著媽媽蒼白臉色的表情,我一再告訴自己要鎮定,你是作一個肩膀,作一個安定的力量

動完手術,醫生每個交待注意事項都異常專心的聽著

送到觀察室再看看胸管引血結果是否能轉至一般病房

胸腔科及骨科醫生都來解說情況,但對於目前生命為上的重點是放在胸管引血,之後才能考慮骨頭如何修復情形

因為爸爸過於疼痛,所以手術過程中麻醉量較重,術後必須不斷叫醒他讓他保持清醒

這時的爸爸好虛弱,好憔悴

失血過多造成血壓太低,必須輸血,

胸管的引血量不足,醫生初次判定必須轉至加護病房,

這讓我們又蒙上一層陰影,但因為爸爸還不致於是非常緊張狀況,所以仍等待加護病房空床

在觀察室待了兩天,完全沒有睡好覺,除了環境的不便,加上不安的情緒不斷的衝擊著來

這突如其來的情況發生,我並沒有照會很多人,過程中有人質問怎麼不早說

如果你多為家屬體諒一點,你會知道家屬比任何人都需要被安撫,

如果你還需要我昭告天下,很抱歉,我不高調,這我辦不到!

 

終於在2014.01.11(六) 醫生經過討論可以轉到普通病房

淤血尚未完全引流,胸管仍不能拔

助骨斷裂加上骨折,根本無法翻身,任何動作都會疼痛不己

雖然醫生說沒有禁口,但根本沒有什麼胃口

往後在病房的日子都是媽媽貼身照顧,她也不放心假他人之手

我只能每天往返公司、醫院、家裡,拿換洗衣物、隨身物品,及餵食家裡的一狗二鳥

現在才覺得房子好大,好空

時間、距離的拉鋸戰,大家都快到頂點的疲憊

也讓我跟媽媽的距離拉遠,不是問題不存在,只是不提罷了

在不斷的鼓舞跟爸爸自己也很努力的情況下,慢慢的能走出病房,胃口也慢慢變好

 

2014.01.29(三)除夕前一日

醫生告知可以出院了,

現在爸爸雙手仍舉不高,無法拿重物,

醫生判斷一年後才能復健,這是一段漫長的路,

一個天天都愛往外跑,又什麼都包辦的人

突然什麼事都不能做,我知道他很無奈

也更加依賴家人

 

這些日子以來,感謝一直主動釋出善意跟援助的親友們

如果沒有你們,我想我很難撐下去

除了感謝,也逼著成長

往後的日子,我會讓自己更堅強,不輕易倒下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下水果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