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13

你第一天來到我家,

已經5個月大的你長的已經像個少年,但是心智還像小孩一樣,

全身黑嘛嘛的讓我好難拍到一張好看的照片,

 照片13 005  

你是個淘皮搗蛋鬼,

完全無法實現姐姐一直以來想溜狗的小小心願,

曾經想牽著你悠閒的散步,

卻是我狼狽應聲被拖著跑,

無可奈何,爸爸只好幫你打造一個豪華大狗籠,

足以讓你站起來跳還不頂到天花板,

   

 

怕哪天人家想偷賣鐵,可能連你都一起被A走了,

印象中,有一年全家去台東玩,

才兩三日不見我們的你,

活像是被人拋棄一樣奔向我們,遲遲不肯去尿尿,

每次只要有人來,你一定非常的盡責,

非得吠的喘要命還得喝水喘口氣才能繼續,

每天只要你知道放風的時間差不多到了,都用那種哀斷腸的聲音,這招失效就用你那從沒修過的利爪像是要劃破狗籠一樣,

這種苦命計,當打開門後立刻消失不見狗影,

  回來就會到門口叫兩聲,意謂著告知你回來了,一開門就會奔跑的乖乖進你的大屋裡坐好,等待進食,

而幫你洗澡都像是打戰一樣,非得兩個大人像綁架般,最後還是弄的我們全身濕

 

還記得昨天才偷拍下你睡著的背影,

DSC_2148 

昨晚才撫摸你的頭,

今早天還未亮,我就失去你了

 

我心中的大天使,

你自由了,

再也不會痛痛了, 

再也沒有牢籠,

可以自由奔跑,

雖然你很調皮、很貪吃,

DSC_1721

但你一直是我們家的堡壘,

現在你自由了,去當天使也要乖乖的喔!

你很壞,騙走姐姐很久沒落下的眼淚…

為了寫你的回憶日記,在整理照片的同時也讓我了解到,

一張有意義的照片,不在內容有美味佳餚、有秀麗風景,

而是照片裡面的人物和背後的故事

 

姐姐知道你很愛乾淨,

絕對不會在你的狗屋裡大小便,一定是很痛很痛才會....

姐姐很自責,

昨晚明明發現你很喘,可是我卻沒有查覺到你已經開始不舒服了

 

我沒有好好守護你,對不起!

 

這快四年的日子,謝謝一直有你的陪伴!

你響徹雲霄的吠聲,奔跑的雀躍表情,我會很想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下水果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