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放著三天假,家裡沒大人,還是我珍貴的勞動節,當然一定得出去走走囉

這次的地點是「新營

偶爾會開車經過,但不曾停留下來欣賞

早上讓仔仔放風奔跑

從家鄉坐著公車到台南車站

再坐火車到新營火車站和小妹會合

要準備去搭五分車

由於距離搭車時間還很久

決定健身兼減肥走路去

不過途中有隻牛唉唉叫呢

在純樸的新營除了火車站,要看著台計程車還真是件難事

所以回程時即使想搭小黃也見不著><

讓我想起之前在新竹城煌廟要走到高鐵接駁站好像也是如此

1.jpg

五分車指的是兩個鐵軌之間的距離,國際標準的軌距是143.5公分,而台糖的小火車的軌距只有76.2公分,

也就是說只有標準軌距的一半,因而稱作五分車

目前台灣有高鐵、北捷和高鐵都是依此比例

因為只有一半,所以坐起來....真刺激

不時以尖叫來表達我的情境阿==

行駛路線為新營中興站至柳營八翁站,全長4.6公里,約需30分鐘

導遊在過程中會以悠默的方式解說,

旅途中有綠油油的稻田,還有注名的「塞納河」可欣賞

平時都在都市裡生活,不知原來郊外的空氣是這麼清新

 

  3.jpg

約略半小時抵達乳牛的家

到達時間還沒中午,但怕等到中午人潮眾多

因此先到鐵路餐廳用餐

除了有車廂內部可用餐,在外面也有座椅

當天可是裡面一點位子都不剩了><

還好每桌都有超強工業用扇讓我們可以不用忍受炎熱的天氣

點了牛肉麵和牛奶鍋,價位不算可愛

但牛奶鍋味道很濃厚,只是稍稍口味鹹了點

4.jpg

 在鐵路餐廳的對面是可愛動物區

門票20元

可以用來抵用餵食動物的牛奶、牧草、飼料或紅蘿蔔

早期的農業社會要見著這些動物很容易,

但現在除了牧場就只能餐桌上見了XD1.gif

裡面的動物有牛、羊、馬、駝鳥、白兔、麝香豬、雞、鴨和鵝

動物們為了食物都伸長了脖子

有些是外放在外頭和人們接觸的

有隻小羊看到你拿著奶瓶可是會追著你跑呦

一不小心還看到一隻麝香豬在對另一隻做限制級的動物002_臉紅紅.gif  

  也見著了生產完後的母豬在餵食小豬的母愛畫面

 

5.jpg

在可愛動物區旁

有一間「阿惠柑仔店」

擺放了很多小時候對柑仔店的回憶,還有一些童玩

很多都是現在已經找不到了,

這才發現原來我小妹是踩高蹺高手呢!....我可是一步也走不出來,果然平衡感之差阿==

 6.jpg

乳牛的家不算大

但很適合帶著小朋友來這接觸動物和大自然

是很新鮮的經驗

我錄了一段我們出發時那有趣的導遊說的話

全程用台語解說

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下水果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