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忙完年底年初的帳後,迪累了這麼久總該交卷了~有趕稿壓力阿><

拼貼.jpg 

我可以直接拿這張拼貼照片交卷嗎?~(逃ing)

 

在週遭朋友都出國幾百次後,

這是初次獲得首肯能拿護照踏出國土->別因此懷疑我愛國的情操

你一定無法理解當下我內心是多麼多麼的雀躍阿,頭上在放煙火呢~

狠狠的請了兩天假,就這麼囂張的出國去囉~

第一天:桃園機場→香港機場機場快線機場站香港站香港富豪酒店澳門茶餐廳→H&M大鐘樓維多利亞港1881 Heritage→美麗華商場2F Uniqlo回飯店交換禮物

這是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照片 012.jpg 

很有聖誕節的氣氛呢~

第二航廈是後來新蓋的,所以空間較大...也就是說....免稅店比較多拉~哈哈

照片 595.jpg 

我...還沒有出國a~這是什麼?裝死@@

左邊是YSL的明采筆($2,140),右邊的JURLIQUE柑桔絲絨蜜粉($1,070),至於有興趣什麼功用的,網路是非常好用的東西,知道嗎?

在第二航廈有個最可愛的地方那就是我最愛的....Hello Kitty拉^^

照片 015.jpg

跟著kitty一起出國去!

照片 025.jpg

連座椅都有kitty的圖案,捨不得坐拉~

在座椅後面有kitty各個節慶的圖案,看的出來kitty很愛台灣呦!

這裡讓我對第二航廈有很高的評分~

照片 024.jpg

除此之外,在轉角出去,有粉紅色的電話亭,上頭還有國際時間

照片 041.jpg

一整個就是粉紅可愛路線,完全符合我的氣質->不要臉到了極點

時間差不多準備要去登機了

照片 063.jpg

這就是我們要坐的飛機呦,辛勤的工作人員正在做事前的檢查....那個玻璃可能要擦一下喔!讓我的飛機看起來不太乾淨呢

第一次坐上飛機,心情難免有些緊張

趕時間的司機很快就離開軌道,我感覺的到"你超速了喔!"

 照片 073.jpg

很幸運的,我們能選在靠窗的位子,剛好就在機翼旁邊~

如此的美景再搭上清澈的藍天和棉花糖一樣的雲朵,突然間整個心情都放鬆了,也自在了許多

只不過美中不足的是位置有點小(其實是我太胖拉),還是高鐵舒適些,哪天我嫁作貴婦一定要來坐商務艙

搭上港龍航班 KA487  台北10:55看的出來港龍的空服小姐多麼怕我們餓到,約略11點多午餐就送來了a

 照片 070.jpg

菜色看起來還ok拉(起碼比高雄出發的肉燥飯好多了)~除了主餐外還有柳澄汁、新東陽鳳梨穌和熱茶呦

不過..稍稍有點鹹!原來~港龍已經這麼用心的讓我們體會香港的重口味了!

原來應該比高雄出發早10分鐘到,結果反而我們比較晚到呢!

初到人生地不熟一時半刻還找不到領行李處在哪呢..

一入境有一種彷彿在上演偶像劇的感覺,通常男女主角出場不是都會戴著墨鏡,拉著行李箱很帥氣的出現嗎?...助手!我的墨鏡呢?

在大廳就看到眼前的金黃聖誕樹,已經開始嗅到一股濃濃的聖誕節味道了呢~

照片 078.jpg

還有小丑在打鼓,不得不說這比台灣還用心...太勿忙來不及近看那片片金黃是什麼東西做的

約好目前所在地集合,但怎麼就是相見不了~

原來他們的客務中心是有兩邊的,各在一邊,怎麼可能會等得到嘛!

搭機場快線往香港站出發囉~~~

即使很疲倦(早上5點多起來),但沿途的海景怎麼能甘願閉上眼呢~

照片 085.jpg 

海上那一根根的木頭是有什麼用意嗎?誰來解釋一下~

到香港站坐上往酒店的接駁車,我立刻打翻了經濟艙擁擠的結論,相信我!接駁車太胖是坐不下去的><

好險我離卡不進座位還有一點點點的距離....呼~

這裡的街景就很明顯的感受到香港市區的熱鬧和繁榮,和快線所眼見的是截然不同的

忘了我為啥這樣的情景沒拍下來,那...客倌自兒個想像好了 

照片 090.jpg

五顆星的富豪香港酒店是古典優雅的歐洲設計,巴洛克建築的陳設,特別挑高的天花板讓人感覺自在和舒服~

看來我不是病入膏肓就是真的太愛聖誕節了,又忘了拍了拉><,你們一定要原諒病人

不過他們家的大廳配合節日搭配上聖誕樹、雪人、麋鹿和雪撬,這樣也有氣氛阿~(硬拗)

童心未泯的我很想衝過去坐雪撬a~不過我這肥胖的身材應該會坐壞它

照片 091.jpg

還好我有拍轉角過這張,補償一下嘛~

瞧那個人睡的多舒服阿,應該給他來張特寫才對!

照片 095.jpg

這是我們的房間,不好意思,左邊的那些皺折不是酒店服務不周,而是我當時大屁股坐下的下場,趕緊把屁屁挪起來再補拍的~

懶惰的我連化妝品都沒帶,交給菁媽全權負責了~

化好我們三隻的妝好像已經超過原來計畫的時間了....哈哈!計畫是趕不上變化的

不過...民以食為天,更何況來香港就是要"買東西、吃東西",即使時間迪累還是要

 照片 108.jpg

拍門面不稀奇,拍菜單下次去還能先點菜,多方便阿 -> 其實是門口一直站個毆巴桑,怎麼就是不走!

 照片 112.jpg 

據說他們的「蛋塔」很有名,當然不能放過~

但猴急的三隻就在香港的第一口食物燙傷了嘴,嘴上層的薄膜脫落了拉~痛...

也因此我還沒跟蛋塔培養感情

照片 113.jpg 

這次生病什麼東西都得喝熱的,這是他們的「熱奶茶」,真是無法形容的味道~

台灣的奶茶甜的要死還得跟店員說要微糖,但香港的奶茶帶點苦澀,說不上好喝或難喝,只是不太習慣而以

照片 114.jpg 

忘了這是我同事還是vivian介紹的了,好像叫「粉鴿」,旁邊還有放三片馬鈴薯,沒什麼肉但咬起來很脆,還蠻好吃的,這應該就是我小時候吃過的鳥仔拔吧 ->請用台語念,且不是鳥拔,別誤會!

照片 120.jpg    

 看圖應該知道它是「炒麵」吧!口感和台灣版炒麵差不多,不過...有點鹹

 照片 115.jpg

燈!燈!燈!燈!(我累了)~這就是赫赫有名的「豬~仔~包」,樣子很像台灣的漢堡堡

但是...印象中我們是叫豬肉起士,為什麼吃下去的是花生口味?

那個waiter給我滾過來!~算了!踩在人家土地上,還是低調點好了~

店員超豪氣,花生醬給的很大方呢,有沒有看到照片上很厚的一層,乍看下還有點像豆鼓仔~

但我還沒吃完一半就膩了@@花生醬太燥很容易就渴了

酒足飯飽後都晚上了A~

做過功課,知道來香港最大的兩個敗家地點就是H&M和UNIQLO....何時要來台灣設點阿!來呦!來呦~

H&M的衣服種類眾多且賣場超大,決定分散走最後再集合,就是選擇太多看的我眼睛都花了@@

但還是很有收獲,買了兩件毛衣外套、一件藍色短袖毛衣做外搭用,還有一個kitty的化妝包,都是找他們有打折的下手,我買每件的港幣約略在70~150區間,價格上會相對平易近人

懶的把衣服攤開所以這方面就沒拍勝利品了

照片 132.jpg

這是著名的「大鐘樓」,用我的殘手拍兩張不滿意,拿出桌上型腳架再試一次,果然效果有好一些,但光亮的部分還是有些明顯顆粒,得再改進~

照片 139.jpg

還沒到8點演唱時間,看台區和搖滾區就快坐滿了A~巨星演唱會也沒這麼誇張吧..

買了杯帥哥waiter販售的飲料後,我們也找了看台區坐下準備觀賞維多利亞港上演的燈光秀

即使沒有燈光秀,在這五光十色的港邊,每棟高聳的建築物都在表現自己最絢麗的色彩,湖上還有華麗的船隻...

不過柵欄邊早早就站滿了人,要找個好景點拍照不是件容易的事阿~但我將它的美麗身影留在我腦袋裡

應該是我們坐的位子不對或是我對燈光秀的期待太大了,並沒有想像中的精采,再次有機會再去看時得換個位置才行

在燈光秀還沒結束前就準備離開現場了,以免待會看見到可怕的演唱會散場人群...

在鐘樓附近有一個熱門景點是2009年10月15日才開幕的1881 Heritage,1884-1996年一直是香港水警總部,直至1994年被列為法定古蹟,目前改建為酒店及一些知名品牌進駐

照片 147.jpg

很漂亮的建築呢!有沒有一點像澳門的威尼斯人呢?

照片 154.jpg

很特別,樹是長在建築物上的~

照片 155.jpg

它從兩邊拍出的色差完全不同,我沒站很多遠的地方拍整體,否則應該可以感受那是多麼的壯觀

趕時間的關係,這裡沒有好好逛過,放心!下次有機會這裡就是我的重點了,它的古蹟還沒瀏覽過呢~

照片 158.jpg

轉角不遠處有一個tiffany的廣告,我很喜歡這張的感覺~有一種驚喜的成份在裡頭

照片 165.jpg

拿著相機隨處拍總是能拍到一些美麗的景像

像這間店面也是,雖然不知它是賣什麼膏藥,但外牆的設計很吸引人注意....快門按太快還沒完整對焦到,但意思到了,多多見諒

忘了走了多久終於到第二敗家地點了....美麗華商場2F UNIQLO(在台灣應該算3F了吧)

照片 188.jpg

這是美麗華中庭的燈飾和聖誕樹...相信我!這三天會看聖誕樹看到吐的!

 在寫這裡時看到這篇http://blog.yam.com/winniea/article/19644795

「諾士佛階」好漂亮呦,我們怎麼沒有經過呢~不過我們是晚上去,即使有異國風情可能也看不出來

這間UNIQLO是香港的旗艦店,衣服種類比較沒H&M多,但衣服設計較簡單、價格也合理,空間寬敞逛起來比較沒有壓迫感,還有多間的試衣間可以不用排隊排很久

 他們制式衣服的風格讓我想到了NET,這麼說有沒有比較明瞭一點,男、女及童裝的分類很清楚

在這我買了件米色絨毛外套給我阿爸,孝敬自己的就是件看起來有纖瘦效果的牛仔褲,但本人太矮小,所以褲管還要再修一下~

結束了UNIQLO,也準備要回酒店了....

我們這幾隻寶居然在出美麗華過馬路後走散了,開始了我們三天"最遙遠的地方就是我在你面前,你卻看不到我"的戲碼><

下次考慮要帶對講機出門了~

每年都有的交換禮物,當然今年也不可少,都快變成一種習俗了呢~不過我參與的次數好像只有2次吧

照片 598.jpg

這次我收到的是怡菁買的,不好意思拉~攝影者拍照技術太差,沒有拍出它光環奪目的樣子...

有一片花瓣襯出愛心水晶,很細緻!菁媽很用心挑呦~

有很默契的是,小妹和真子買的禮物是一樣的a~

我的禮物被真子選走~戴小真!下次出來我要檢查作品!

第一天晚得早點睡,隔天可有一場硬仗要打....走到天荒地老阿~

  

第二天:檀島咖啡香港迪士尼→翠華餐廳立法院太平山夜景回飯店躺平

去的時間感冒,所以晚上睡的不是很好,應該也吵到我的床伴了害她得整晚看電視~

...第二天我居然....失聲了!天那~我死定了拉~

第一個驚恐的念頭就是我要如何開口跟我娘問安阿><     開始我吃喉糖大戰!

照片 196.jpg

以對香港的了解,你看的出來我們有多早起床了吧~

這已經所謂我看到香港比較大條的路了,一般的道路在台灣大概只能稱為「巷子」,但還有紅綠燈喔!時速可以高達70~

所以去那裡眼睛可得放亮點,一不小心你就闖紅燈了! 

 照片 211.jpg 

星期五的早晨還不到上班時間,港鐵的等候區人還沒有很多

不只是道路,連港鐵裡的走道都很小條,但一不小心是會迷路的,曾經我們從一個出口進去還找不到另一個出口出來,只好刷了卡進去再找出來,還好我們是買快線旅遊票,刷幾百次都不用補錢拉^^

照片 204.jpg照片 205.jpg照片 206.jpg照片 208.jpg

這是第二天在檀島咖啡的早餐,千萬不要懷疑,在香港的每一餐都是這麼的豐盛~每餐都是吃到撐死

人家說檀島咖啡的蛋塔是「蛋撻一哥」,但我比較愛澳門茶餐廳的a~雖然我被燙到!

難道是因為某店員的態度破壞了我對蛋塔的口感嗎?又不是在防賊或是看稀有動物,讓人很不舒服想早點離開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三明治是我跟小妹換一半給我的,這倒是蠻好吃的,蛋很軟嫩,跟滑蛋很像...好吧!勉強加一點分好了

養足體力即將要面對三天中最殺記憶體且消秏體力的....迪士尼

照片 216.jpg

在欣澳站轉搭迪士尼線,港鐵上的窗戶是Mickey a~

背負著撲倒整排座椅的使命,衝阿!....還好平時搭北捷就有在練習,此刻發揮到極致

照片 218.jpg

車廂內的吊環也是Mickey的圖案,走道兩邊還有放一些迪士尼童話故事的圖案

照片 241.jpg

我們四個大人的門票,每個都是不同的圖案

我的是Mickey,好可愛阿~

不由得都覺得自己變年輕了呢.....就讓我自欺欺人吧^^

雖然說寒流要來,但在迪士尼豔陽高照,這樣的天氣讓我的心情更好了~放肆的玩吧!

照片 251.jpg 

或許是聖誕節的關係,人真的很多,多到我想拍個無人的正門都沒辦法,還有兩隻白目的站在城堡的下面,你們沒看到下面有殺氣嗎?

好吧!今天姑娘心情好,不跟你計較~

就讓我們一塊進入夢幻的城堡童話世界吧!!!

Disney有4大主題區:美國小鎮大街、探險世界、幻想世界及明日世界

照片 258.jpg 

從前門大花團轉彎進去,迎面而來的就是「美國小鎮大街」,每間建築物都會讓你想衝過去拍照的衝動

相信我!我真的有心要拍出那種二十世紀美國風情的鄉鎮感覺><

這人怎麼這麼多阿~~

即使人群多如螞蟻,但還是看的出來前方就是睡公主城堡吧?

在這裡我們逗留的時間沒很多,打算留到最後再來好好逛....結果肉腳的我們到最後也沒力氣

這個作者挑非假日來,放的照片很多,背景也比較乾淨(沒有閒雜人等==),所以舒適度應該會提高許多http://tw.myblog.yahoo.com/jw!lODsQc.BGAJrxu7ievd9EBo-/article?mid=3169

菁媽說一哥愛探險,所以第一站就從「探險世界」開始吧...其實姐姐想讓你驚嚇過度,然後就安靜跟著我們 ->哈哈!心機好重阿!

照片 278.jpg 

在排森林河流之旅,有間房間佈置的很復古喔~

我們的船長是個女孩子,雖然是講廣東話但還是聽的懂....好險我是台灣人!

船長很悠默風趣,帶領我們進入森林的奧秘,沿途兩邊會遇到很多動物,像大象、河馬、鱷魚還有食人族喔~

最後停在一個很像水火同源的地方,動物是假的,可是火是真的,而且真的很熱a

照片 295.jpg

瞧!這像不像火災現場,連誰是誰都看不清楚了~

不曉得這時的一哥有沒有嚇傻了呢..

 正午12點趕場去看「獅子王慶典」        照片 301.jpg   

這是Disney的劇場演出,第一次看這樣表演的我感到很新鮮~

以全英的方法表演,貼心的Disney在座位附近有小螢幕是打中文字幕,不然英痴的我真的會鴨仔聽雷 

改編獅子王的故事,以百老匯的方式表演的歌舞劇 

        

截錄了兩小段聞香一下

   

這段的音樂很好聽,好像有聽過,誰能告訴我歌名嗎? 

照片 315.jpg 

這是故事中出現的四隻大型動物

無論是動感的舞蹈、華麗的服飾或是高昂的歌聲,還有每個表演者的認真,都讓我打從心底感動...(拍手)

結束劇場時間好像是1點多了吧

三個可惡的大人,明知我不能吃冰還在我面前吃的很高興,真想把你們的惡習照片公諸於世....來人阿!拖出去打~

在探險世界的小小商店裡,我們就差不多把紀念品都買足了~ 

戴小真在這裡花了一千幣呢!大戶阿!...再讓你選一次,你應該不會那麼早就買了提著逛迪士尼吧~那兩個杯子應該是不輕啊

照片 594.jpg

我買的超少,就兩個鑰匙圈而以~

莉降!水鑽是要去自己買來貼的呦~乖!

往下個主題-「幻想世界」出發囉

照片 329.jpg

認真看的客倌一定有發現,這就是我前面所提的「睡公主城堡」~

一走進去會不會有王子來親醒我呢....我瘋了吧!應該是打醒我><

在這裡我們拍了唯一大合照,好拉!下次我會"考慮"背腳架去的

這主題有很多的遊樂設施,像旋轉木馬、小飛象 還有咖啡杯等等,都是很適合小朋友玩的~

最讓我驚訝的是,第一次...旋轉木馬的速度好像快了點,是人太多要趕時間嗎?這樣一點都沒有歡樂的fu拉

瞎逛的三隻決定要挑看起來排隊人群最短的「夢想花園」和Disney人偶合照...

但毅力不堅的我們在深思熟慮30秒後...放棄了

照片 347.jpg

 照片 353.jpg 照片 356.jpg 照片 358.jpg 照片 359.jpg

我們決定用偷拍的方式~哈哈!

為什麼小熊維尼眼裡看的是小朋友、米尼懷裡抱的是別人><...任性的大人吃醋中 

照片 367.jpg 

我們的午餐是在幻想世界的「皇室宴會廳」.... 聽這名字即使吃著肉燥飯也感覺像是皇室成員~

童話故事的白雪公主應該吃過肉燥飯吧

 照片 368.jpg 

這是我跟戴小真的中式午餐 

照片 369.jpg 

這是菁媽和小英的美式午餐....那漢堡真是恨天高阿!誰能一口完全不壓扁咬下去的,我給他拍拍手

接近3點半趕快衝出去睡公主城堡卡好位置準備觀賞Disney的重頭戲-巡遊表演

還好我身手俐落矯健,找個後面有比較高的欄杆撐著...

照片 373.jpg 

 首先出場的就是超大型的Mickey,我們來掌聲歡迎它~

 照片 376.jpg

 這松鼠是來自於哪個童話故事阿?不過牠的任天堂遊戲松鼠大戰我年輕時很愛玩就是....阿不然現在是很老嗎?

中間那本像書角圖畫般的東西是會轉動的呦~

  照片 385.jpg

可愛的七小矮人登場了~我不夠前面拍的不清楚,請見諒!

他們在每個主要的童話人物出現間隔中都會有一些在路上的表演人員,時間有限就不po出來了~

照片 387.jpg 

這次登場人物有白雪公主 ->據說長的好像不太優,我忙著拍照沒仔細看...白雪公主應該不會看我的部落格吧!人不是我殺的

 在二樓的那位是睡美人....我是上網做功課才知道的a~ 迪士尼童話故事罰看十遍><

 照片 390.jpg 

躲在後面閣樓上的是灰姑娘...你也有兼差演科學麵的廣告嗎?(好冷)

照片 393.jpg 

這個是愛麗斯呦!我覺得她很可愛~

後來在路上也遇到她,還來不及拍清楚就一溜煙不見人影,像故事主角一樣俏皮活潑呢

照片 398.jpg 

悠遊徜洋在海水中的美人魚穿比基尼登場了...我想問,她這樣不冷嗎?

照片 402.jpg 

玩貝總動員登場囉~男女主角叫什麼名字阿?

那隻手機舉太高了喔!你已經連續兩張擋住我視線了喔~快放下!

照片 407.jpg 

最後我們隆重觀迎出場的是Mickey家族,有米奇、米妮、高飛還有在後面揮手的唐老鴨~

因應節日,上面還站了個聖誕老人

搭配著應景的音樂,氣氛相當歡樂喔~

迪士尼門票雖然昂貴,但仍到現在還沒「倒店」,它的原因你走一次就會了解~

再走回幻想世界裡一個很容易會遺忘的角落-小小世界

照片 419.jpg 

那位先生!你別這麼認真看鏡頭好嗎?我..需要把照片洗給你嗎?==

預估排隊45分鐘的掛牌,眼見人群隊伍也不長,在我的耐心範圍內應該是可接受的....其實這是謊言的開始

以為排隊進入室內應該就有表演或是主題節目,原來只是...誤會一場

照片 426.jpg 

欄杆設計的彎彎曲曲,善用每一塊空間,這樣視覺效果看起來有沒有比較短~哇!超用心的拉!==a這是要排到天荒地老吧

終於排到我們了,坐上小船,開始小小世界之旅~

 照片 446.jpg 照片 455.jpg 

穿著各地民族服飾的小小玩偶隨著音樂擺動跳舞,超卡哇依~

頓時覺得排那麼久的隊都值得了,這不只是小朋友喜歡,連我都很愛看呢

坐的小船每到轉彎處都會晃動一下,我的殘手不夠穩定,有些照片不夠清楚...

原來小小世界有廣告a~不過...不是我想看的那種感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ZhXDs37QLc&feature=related

轉完一圈後,很想再看一次,可是想想那人龍隊伍還是算了~

 照片 497.jpg  照片 500.jpg 

在小小世界城堡前有很多像這樣的小玩偶供民眾拍照,我的天兒阿!怎麼Disney的東西都做的這麼可愛阿~

幻想世界有讓人回到童年的感覺~

 照片 515.jpg

這是明日世界的太空飛碟,膽小鬼的我只敢在下面拿相機拍而以~

我怕等它轉完我也頭暈了@@

   照片 549.jpg

在美國小鎮小街某個櫥窗內掛滿了米奇家族的小布偶,有一種溫馨的甜蜜

照片 558.jpg 

晚上的Disney有截然不同的氣氛~有一股很繽紛濃厚的聖誕節...

美國小鎮全部熄燈後,由前面的聖誕樹一段一段燈往上亮,再經由中間的工作人員拿著會發光的雪片一片片的開亮到睡美人城堡那~好漂亮呦

然後從天空中下起雪來,好有氣氛阿~ ^^

雖只是人造雪,但從沒看過正在下雪中的我還是很開心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ZMZpjA_LLE

這是迪士尼雪亮聖誕的廣告

照片 572.jpg 

沒有力氣待到放煙火的時間了,腿軟的我們就在雪花紛飛的夜裡離開了夢幻的Disney~

晚餐本來要找大家都知道的肯德基爺爺吃飯,但相同的地點卻見不得肯德基,肯德基爺爺!你搬去哪了?

後來決定吃那間招牌都大到超過半條馬路的「翠華餐廳

一進去立刻受到貴賓的招待,waiter帶領我們到獨立VIP室A...菁媽說這前身應該是電梯!真是會善用空間阿

不過有專屬我們的空間也蠻不錯的~

IMG_4443.JPG 

忘了這是誰的菜了A,好像是小英的!懷念起家鄉的簡餐,都會有三菜一湯再一碗飯的情景怎麼沒有出現在眼前勒~

不過雞肉還不錯吃拉!最妙的是真子的車仔麵,吃起來好像是沒熟的雞絲麵,哈哈!口感超特別的...難忘!

在這裡我才發現真子是多麼的節省,在算公費時掉了1亳,她都亳不猶豫的趴下去找,但找不到...這讓我們另外三隻笑到翻過去

原來..還是那句「最遙遠的距離,就是...它在我鞋裡,我卻怎麼找不著」,足足在真子的雪靴裡躺了一夜!

照片 584.jpg 

眼前的是香港立法院,據說是不少電影的拍攝景點呢~

後面的那是像vivian形容很像電動刮鬍刀頭的「IFC國際金融中心

照片 586.jpg 

總是很顯眼的「中銀大樓

姐妹們為了我沒有看過百萬夜景,綜使走到腿已經快斷了,還是抱著一絲絲的力氣帶我去看~

看赫赫有名的太平山夜景也不是件容易的事,首先要爬一段坡到山頂纜車搭車處,再來就是要非常有膽量的忍受陡峻的行車方向~

上去還好,下來是用倒退的,好刺激阿...

因為電池有限就沒拍纜車和行進間的樣貌

http://blog.yam.com/winniea/article/20780620

這作者說明的很仔細也拍的很好,可以欣賞

照片 588.jpg

可惜我的相機不爭氣,還沒調到我滿意的照片時,只有短短的讓我拍2張就..自動關機了><

顯示顆粒有點粗~為了不要傷害大家的眼睛,還是看下面那個網址好了

http://www.wretch.cc/blog/vivianchiu/5508689

好拉!看vivian的網誌過過乾癮好了~

回去時,我們已經沒有力氣走到港鐵了,管它「的士」是多少錢先搭了再說,司機人很和善,沒有因為我們是外地來的有特殊的眼光~

以香港70的限速,很快的我們就到飯店了~

明明體力透支,兩個女人 居然還認具的算起我們的公費剩餘金額,如果你看過港幣,你就會知道算港幣是多麼傷神的事

港幣的銅板面額有1亳、2亳、5毫、1元、2元、5元、10元;紙鈔面額有10元、20元、50元、100元、500元、1000元!而紙鈔居然還有三家銀行發行,完全不同的花色!這是怎樣?在玩大富翁嗎?

第一次我算錢居然要用「單位*數量」的算法才有辦法把錢加總,算完那些錢,小英已經變瘋婆子了...可憐的小孩!因為算錢而瀕臨崩潰

 

第三天:飯店 check out→澳門茶餐廳→惠康超市SOGO金百利商場 廣生堂雪花膏機場快線香港站→香港機場 免稅店可愛的家

由於相機沒電,所以第三天休息!以下完全都是出產自小英的相機~

發揮有始有終的精神,最後一天的早餐還是在澳門茶餐廳解決

蛋韃依然是必點的,俗話說「一天被燙到,每次怕蛋韃」,這次特別小心亦亦,沒有被燙傷的蛋塔也特別好吃呢...個人覺得比檀島好吃些

至於飲料換"熱"檸檬紅茶,檸檬片比較多,有點偏酸,一點也感受不到她們說的"冰"檸檬紅茶非常好喝的情景><

IMG_4458.JPG

主菜是「豬肉豬扒包加炒蛋」,麵包皮比豬仔包硬,咬起來有脆度,有點像法國麵包,中間再夾片豬肉,口感很好,炒蛋不會過熟而顯得太硬,整體來說是我評等比較優的食物

吃完早餐就是我們開始敗家和買紀念品回去孝敬別人的時候拉~

第一站,跑到惠康超市買泡麵,這是vivian介紹的,惠康超市在台灣叫頂好超市

照片 589.jpg 

雖我們號稱「泡麵王國」,但感受不同國家的泡麵風情是一定要的,買了三包泡麵(NK$26.1)加一盒喉糖(NK$14.5),我在香港的喉嚨都靠它,所以到超市也買了一盒....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拆封

目前只拆了一包牛肉麵,還好事先聽過真子詳述,以致於打開後驚嚇不致於過大,雖然是「圖案僅供調理參考、實際內容物參見標示」,但台灣還有肉塊呢,怎麼香港只有牛肉湯呢?

不過撇除這個因素外,它麵很Q,湯頭很有味道,倒是還蠻值得推薦的地方~

等開了另外兩包,有機會再拍照與你分享

IMG_4465.JPG

這是菁媽帶一哥去大解的某家百貨公司前的聖誕樹,裡面的店家都還沒開門,不過還是可以進去使用化妝室

IMG_4468.JPG

SOGO的聖誕樹讓我最讚賞,以鐵塔的方式呈現,在鐵塔裡面有餐桌,餐桌上還擺滿了各式的乾果類,像是要辦聖誕大餐一般

「waiter!來隻火雞和紅酒吧!」「cheers!」

雖說是逛SOGO拉,但我跟小妹的腳就像是黏在PAUL&JOE一樣,走不了了

其實女人敗家是天性拉...催眠ing

照片 591.jpg 

算算價格比台灣百貨週年慶便宜,一口子殺紅了眼,我們滿兩千還打八折呢!

我的勝利品是乳液(NK$304)、隔離霜(NK$216)和蜜粉餅(NK$288),店員姐姐人很親切,送我們一系列保養的試用包!

等到怡菁和真子都從童裝那樓逛完了,我們都還沒結帳呢~哈哈!

照片 592.jpg    

廣生堂雙妹嚜是香港第一家化妝品品牌,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

http://www.ksh.com.hk/cn/main/

它的種類眾多,最暢銷的就是雪花膏和花露水,雪花膏可以當乳液使用,至於花露水的功能實在是太神奇了,和明星牌花露水的味道不一樣,上面那張的下排是15ml的紀念瓶(NK$15/瓶),很小瓶很可愛,上面那瓶是100ml(NK$35)我要買來自己用的

不過它的位置真不是普通的難找,差點快引起戰爭了,在金百利廣場內部的3樓某間小小店舖裡,裡面跟新淈江感覺很像,那間很明顯生意超好,兩群人馬一進去就快把店給踩平了,還買到店員去倉庫搬貨了@@

買完也差不多時間要回飯店拿行李準備了

 

 IMG_4470.JPG

把行李箱打開把剛剛買的勝利品裝進去,看見沒?我已經把原來預備的行李袋拿出來了,一袋一箱剛剛好!

在我們大人忙著塞行李時,你看到這位兄台在旁邊自己演起來了~

現在為你獨家首播一哥自編自導自演無片酬之賣力演出「打輸空氣之掙扎拖戲」

IMG_4475.JPG

IMG_4481.JPG

由於劇情過長怕觀眾轉台,因此只拍精華篇,如因此你發掘到這是名童星界可造之材,請聯絡其經紀人!

謝謝收看!

在香港站先做預辦登機動作,就兩手空空一身輕準備坐機場快線要去香港機場了

IMG_4487.JPG

菁媽累的睡著了,看看我們的一哥站著一隻腳都能睡,可謂李小龍再世阿~(最好你這樣能睡著,再裝阿你)

 

在機場繞了一圈,不知是不是懷念台灣的食物,最後選擇了拉麵當我們在此次在香港的最後一餐,和香港境內食物的感受一樣

口感不錯,份量超多,但味道偏鹹~我好想念台灣的青菜阿!

在香港機場免稅店我買了傳說中很有名的肉鬆蛋捲,跟vivian2006年去的物價比起來貴了一些

以為買了XO醬口味會踩到地雷,但比起原味,XO醬比較好吃,原味太淡了

最後在接近登機時間中,和高雄的朋友道再見後就搭機回台灣囉~~~

港龍航班KA482 香港18:10 台北19:50,到台北轉接駁車、高鐵、捷運後回到家大概10點,小英都已經洗完澡在看韓劇了><

我的第一次出國旅行!成功! 

PS.這篇文章我的總完成時間大概有一星期之久吧,呼~喝杯水!休息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下水果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