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算把今天出遊的照片轉到電腦裡整理一下~077_冷汗直流.gif 321張!啊不然我們是出國玩三天兩夜嗎?~"~

這個數字仍讓我不可置信阿....

這次是上次楊小菁不能落實的景點,

趁著難得週末沒下雨,趕快來走走看看

但台北有個很討人厭的灰色地帶,就是...要晴不晴><

明明就沒下雨,太陽公公卻罷工!這樣的景拍出來會很不優拉

坐到北投線,真子還真高興說,我們不用轉車了

愈想愈不對,車廂內的人都下車了a~

嗯對呦(台)~

急忙趕快下車,換成新北投支線,差點又坐回去了==

新北投站.jpg

在北投站月台上有很可愛充分展現出北投溫泉的藝術特色

有泡在熱呼呼溫泉舒服的人們,也有高歌一曲的那卡西,後面那建築物應該是溫泉博物館吧

真子跟我說,向左走向右走有在這取景,但我沒看過那部,所以無法想像~有看過的人應該有一點熟悉感吧!

車廂及新北投站.jpg

新北投支線的捷運列車,車身彩繪了各式的卡通圖案,超可愛^^

車廂只有短短三節,有像一整片綠意森林、還有像我上圖中的泡湯檜木桶,最後一節是有液晶動畫圖案播放著新北投車站和博物館的變化

你在車節內想把全部欣賞完絕對不是問題,因為他的時速會讓你懷疑「真的有在動嗎?」

或許是用心的想讓我們慢慢享受這時光~

圖書館外圍.jpg

這是台灣首棟的「綠建築圖書館」,結合利用大自然的天然資源再加以回收利用的設計理念,不規則的建築外型更加凸顯它的與眾不同,被大樹包圍住的圖書館彷彿像在森林中的小屋般

圖書館地下一樓.jpg

共分為三層樓,地下一樓是兒童閱覽室,放眼望去整片潔白色,和其他樓層不同,感覺上更加乾淨簡單,書櫃的高度小朋友也拿的到書喔~

有沒有看到我在"假認真"啊~哈哈!

一樓除了一服務台、圖書區、閱報區、電腦查詢區,還有讓民眾坐下來可以用功念書的區域,很貼心的圖書館在每個座椅附近都有閱讀燈呢

讓我特別注意到的是,在一樓每排的書櫃間有設計座椅,讓你選書時可以坐下來閱讀,我還不巧拍到有人在呼呼大睡呢~哈!

圖書館二樓三連拍之一.jpg

每層樓外圍都是整片的落地窗,除了在裡面念書的可以看見外面的景色,陽台也規劃了戶外閱讀區,念書累了也可以到外面呼吸新鮮空氣呢

圖書館二樓三連拍之二.jpg

人家在裡面認真準備考試,我們三個死猴小孩在外面玩起了三連拍,還被服務人員警告要安靜點!虛~別吵!

圖書館二樓三連拍之三.jpg

說要拍相親照,結果全是側臉~"~

不過這樣帶點神祕感又略帶氣質的樣子是不是更美啊....何時這麼厚臉皮了

圖書館三樓.jpg

這是二樓是圖書室,瞧莉降在看原文書呦~別假啊!裝文藝氣質你不適合拉 052_鬼點子.gif

好羨慕住在這附近的人,可以擁有這樣舒適的環境,有種遠離都市塵囂的寧靜,考100分沒有問題了拉^^

讓我突然想起以前二技圖書館,書桌椅也是原木設計,累的時候轉頭就可以看看戶外的大自然,深呼吸再重新出發!突然有種懷念的鄉愁

博物館.jpg

在圖書館的對面就是北投溫泉博物館,跟北投站那個藝術設置是不是一樣呢~

 這是1913年6月台北州廳仿造日本靜岡縣伊豆山溫泉的方式興建北投溫泉公共浴場,為當時東亞最大的公共浴場。

歷經時光的交替而逐漸荒廢,直至1994年一群北投國小師生因教學而發掘,擬陳情書為公共浴場請命,終於在1997年經內政部核定為「第三級古蹟」,之後經修復及古蹟再利用,於1998年「北投溫泉博物館」正式開館。

這些資訊是從博物館裡的簡介得知,我們應該要感謝那群曾經為此請命的人們,否則現在我們也看不到老北投的歷史文化了

博物館榻榻米大廳.jpg

因為一樓有部分正在整修,所以我們直接從二樓上來

後面這榻榻米的大廳採用日本傳統建築的作法,以前來這的訪客在一樓泡完湯後就來這大廳泡茶、下棋

你可不知我們三隻光在這個點就可以拍了有半小時之久吧,突然間三個人都龜毛了起來~哈!

博物館假櫻花.jpg

在大廳旁的中庭有一棵盛開的非常茂密的櫻花樹,就算櫻花季都不見得有哪棵比得上呢~當然拉!假的怎麼比得上051_爽.gif

博物館圍牆.jpg

在中庭的附近有一間小小的房間播放著四五0年代的台語老片,有時間可以坐下來好好欣賞,認識那古老年代的風情

博物館望樓.jpg

今天來參觀的人還真不少~想找個完全沒人的點還真是不容易呢

 莉降!你這是在裝哪一齣的?不要自以為拖鞋已經丟很遠了呦~

你們倆自拍都比我自拍好看a~~泣ing068_淚奔.gif

博物館一樓走廊.jpg

我很喜歡一樓間的這個走廊,可惜了牆壁上有修補的痕跡,是個很適合拍婚紗照的地點

我們可是等了多久才沒有閒雜人等從這裡走過...~"~

旁邊的窗上的彩繪玻璃點綴這棟紅磚建築變的華麗些,在走廊旁是一個大浴池,是給男生泡的,現在已經沒有開放,從當時的照片看的出來曾很多人泡過呢

梅庭.jpg

梅庭」是最近修繕後才於今年初開放參觀,這是當時前監察院長一代草聖于右任先生避暑之處,外觀保有日式建築風格,內部一房牆上還掛滿了于右任的書法,舉凡歷史博物館、監察院...等,甚至是鼎泰豐招牌都是他親手題字

這網站述說一些于老先生的生平事蹟

http://blog.nownews.com/pureland/textview.php?file=432089

繼續往上走,在離梅庭不遠處,我們就看到「地熱谷」的招牌

地熱谷.jpg

以前的地熱谷可以煮蛋可以戲水,但因曾經發生燙傷意外,因此現在用柵欄圍起來只能在旁邊觀賞,羨慕莉降曾有這樣的回憶

地熱谷的水非常高溫,水質是屬鹽酸酸性泉,屬強酸類,但據說此類溫泉對皮膚及關節有益

不要懷疑,它就是這麼霧茫茫的一片,更往深處你會覺得自己像在仙境一樣,只是那濃濃的硫磺味會讓你近乎窒息快喘不過氣來

所以沒待多久我們就離開了~

露天溫泉和公園.jpg

在回程的路上旁邊的小溪看到有人在泡腳,我們也跟著衝下去了

真子啊!你那是什麼表情阿?有這麼痛苦嗎?這可是免費的溫泉a,來!笑一個!

在北投公園有擺了很多的健身器身供民眾使用,

而我....在仰臥起坐的這個(見上圖右下方)居然只做了一個,我的小肥肚居然一丁點力氣也沒有,那珍貴的一下是靠我健壯的雙腳才勾起來的~~~

天那!怎麼這麼丟人阿...我懷疑坐在涼亭裡的阿伯在偷笑024_畫圈圈.gif

走了那麼多路都沒流汗,而在做仰臥起坐時就滴了兩滴><遜咖!

那一定是我今天一餐都還沒吃的關係拉....明明愛吃還找藉口

樂雅樂.jpg

在北投站繞了一圈後,最後選擇最靠近捷運站的美式餐廳,據說是牛排較有名,已經憑著豁出去未來一個月三餐50元渡日(其實我也只有早餐吃外面==a)的打算而點了份牛排

跟西堤差不多的價位卻吃不到那樣的滿足感,一整個很失落,台灣很多間,但第一間就讓被我列入黑名單了

但除了今天的餐點不優外,

在新北投充滿日式建築的芬圍裡,彷彿悠遊走在整片森林中,惝佯這芬多精下,突然遺忘生活在都市中的煩惱,很喜歡這塊城市的角落,有機會我會再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下水果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