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一賞遍地桐花的心願,

5/1(六)特地早起,八點半就衝到土城要賞桐花~

是誰把土城的廣告打的這麼兇的,台北人沒事這麼早起幹嘛@@

還真是「跟著人群走」就可以了 ~"~

不過這週末真是適合到郊外走走的好天氣阿^^

桐花公園和承天禪寺.jpg

這麼快就走到桐花公園了嗎?嗯對呦(台語)

趕緊拿地圖起來看,這應該只是山下入口處 (桐花公園有分為山下入口處和山上入口處)

我們的短短腿沒有想像中走那麼快拉

沿著石階往上走,兩旁都有攤販賣佛教文物或是素食

就這樣我們邊休息邊走終於抵達了承天禪寺,可是~我還沒看到一朵桐花a >< 已經快腿軟了拉

承天禪寺居高臨下,一覽遼闊的大台北,

在兩邊的涼亭有供應民眾茶水,還有人拿芭樂來a~ 害我也好想吃水果

師父舉著「請肅靜」的立牌,廁所及寺內必須穿著他們提供的拖鞋才可進入,讓我對這有一股清新乾淨而不可冒犯的尊重感

布袋和尚.jpg

在停車場的地方,有一尊布袋和尚的雕像,特別的是祂身上還有兩三朵的油桐花呢~

為了追尋雪花片片飛下的美感,看來咱們還是得繼續前進,在出承天禪寺大門不遠處街道上都有一些攤販,

在天氣熱的想脫掉剩下小可愛之前,趕緊找家刨冰讓我們解解暑,只怕我還沒看到桐花就暈倒了@@

一般在坊間黑糖刨冰都是清冰在加黑糖水,但他們家的是黑糖水冰塊再刨,比較不會那麼死甜,加了很多料才30塊呢~

加上老板娘熱情又親切,值得推薦,下次來爬山再來吃吧^^

本來想研究一下路邊的地圖看是往哪一條走,但實在是地圖很清楚我看的很模糊,步道實在多到已經灰煞煞~

還是按照老板娘指示的土地公旁的步道走比較安心

這條是清溪步道,但人多到像是週年慶在排刷卡禮傻住~.gif

其實如果早點來應該是可以看到 http://iamucp.pixnet.net/album/photo/147692755滿地桐花的美景

可惜只看到在步道上被踩爛和樹下枯萎的>< 其實一抬頭就是桐花樹,但人群眾多實在無法讓你停下腳步好好細細觀賞

就在我失望之際~~~~

想看流行就看別人的穿著,想看桐花就看單眼~哈哈!這是俺的名言!

難得看到一台小單在拍攝某個場景,那兒一定有桐花^^

桐花.jpg

但這不好拍,它正好在旁邊小坡下的溪水上,拉著真子的手臂往下走,就怕一不心跌的狗吃屎那就成了人家拍攝的重點了~"~

我可是千辛萬苦才拍到這一瓢呦(上圖下面那張)~大家就湊合著看吧!

爬上來之後的視野更廣了,遠眺山谷間都有一棵棵的桐花樹在點綴這一片綠林

三角橋.jpg

這裡是桐花公園的山上入口處,由於地圖還是看嘸,在休息片刻後我們很隨性的就隨便挑條步道走

5/1~5/2這兩天土城油桐花季正好有活動,順著集點的地點蓋章就可以換取精美禮物!咱倆也很認真的集點a~

這條我們走的是賞螢步道,在步道指標上看到有座三角吊橋,興趣所致拉著真子就往前走

是那種在玩闖關遊戲的吊橋(上圖中左邊那張),前面那個小朋友很勇敢喔!一個人就獨自走完了

我是一邊走一邊抖,後面還拉了一大段的人群隊伍014_擦汗.gif

人山人海.jpg 

因為活動的關係,人潮真的很多~雖然排隊等公車的人很多,但公車往返的時間很頻繁,所以人潮很快就消化了

而我們兩雖然只有集三點也能換到精美禮物呢~還要再接駁車去其他的地點才有辦法集到六點,不過就作罷了!體力有限阿><

是兩隻外身桐花彩繪的牛呦,一個是盆栽一個是存錢桶,用油桐花的環保袋裝起來,那環保袋很漂亮呢...

原來我們還在猜是牛還是豬...後來發現外盒有著「2009兒童節快樂」......==a這是去年剩下來的禮物吧!

這張是我用小單拍了數十次不同角度和光線才勉強po上網誌的「第一次作品」呦~

今年很遺憾還是沒看到遍地是雪花的美景,明年繼續努力!

這個格主有把去各地賞桐的經驗和方法跟大家分享呦!希望我有朝一日也能拍的像他那麼漂亮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17056359

ps.最近發現相機包跟女人的高跟鞋有同樣的原理,耐用好穿的鞋一定不漂亮,而賞心悅目的鞋卻很難穿,好難抉擇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下水果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