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事情比較多一些,所以遲遲沒補上這篇遊記~

又不是很喜歡用家裡的10吋小筆電寫,視窗太小了><

每次要出遊前,我都習慣會先做功課把時間和地圖弄清楚,也跟對方討論,

偏偏那隻牛最近著了的魔,傳了幾篇別人的遊記都沒仔細看,說出的卻完全是我跟事前傳給他的網誌不相關的地點...何方妖孼!惡靈快退散! 幽灵.gif

所以這次有著把她踢下十分瀑布的打算!哈蛋.gif

因為平溪支線比較遠些,也為了省錢要牛一早就搭7點的高鐵上來

前一晚跑去買從台北到瑞芳的自強號結果只有買到一張座票....那牛你站著好了

自強號.jpg

隔天一早就趕緊在牛還沒到台北車站前去碰運氣,結果要兩張座票是不太可能,不過還好只是座位不同而以,

所以就像你看到的是兩張不同顏色的座票...應該是預售票和當日票的差別吧

也一併把平溪一日遊券也買了,趁還有些時間衝到高鐵問靠近牛車廂的出口,才知道原來留證件是可以進去帶人的...人家應該以為是老人家之類==a

我們在等自強時剛好碰到一群要去花蓮旅遊的韓國人,這時那隻著魔的牛拼了命要湊過去聽聽他們的語言,所以我們坐在車廂反而覺得自己像外國人a~周遭全都講韓文,一句我都聽不懂><

其實37分就到瑞芳了,趁還有些時間跑出去買早餐孝敬我的五臟六府

瑞芳.jpg

瑞芳車站的設計很特別,他們的出口匣和售票口都是在月台內,且連指標牌示都很有味道喔~

雖然才十點,但車站裡已經一堆人要去平溪支線了,難得看見台北不到中午就這麼多人的

第一站我們到支線最遠的「菁桐」,打算從遠玩回來,這樣比較好掌握時間

不過到菁桐已經10:52,如果不坐上10:59的到平溪,再來就得坐12:12的,不然就是11號公車了

菁桐.jpg

所以我們就只是踏出去拍拍車站的外觀,再看一下老街就火速衝回火車上了...創下史上最短的到此一遊記錄==

菁桐是煤礦的產地,還保留著礦坑遺址,如果不趕時間確實可以好好走一下

菁桐的上一站是「平溪」,此次我把所有的焦點都放在平溪和十分

上一次我來平溪是爬孝子山,對有興趣挑戰陡峻的石階的朋友可以來,我怕牛會腳軟就作罷

平溪1.jpg

平溪車站一看就知是天燈的故鄉,不少店家門口都會有放天燈~

連水溝蓋都是特別經過設計的圖案(上圖右下角),而放在郵局外的老郵筒(上圖左下角)已經有百年歷史,現在看不到這種了拉

平溪老街好像是張君雅小妹妹廣告的地方,可是時間太久遠,我已經不復記憶了拉><

平溪2.jpg

從老街旁一條小巷子進去往上走,可以看到鐵軌,眼前不遠處就是車站,平溪支線的鐵軌上沒有柵欄圍起來,不過那行駛的速度應該也不需圍拉

再從附近階梯上去可以到觀音巖,裡面供奉的是觀世音菩薩,後面可以俯視整個平溪小鎮呢!

在觀音巖附近有日據時代的防空洞,根據告示牌顯示那是二次大戰時為躲避外敵的轟炸而鑿成,洞穴是可以相連的,裡面還有放桌椅...那隻卒仔牛躲在外面不敢進來

往前走再朝右邊的階梯上去,沿著指標還找到了報鐘亭,那也是日據時期建的,是過去用來發布警報預警的作用~

其實沒爬山了話,平溪是可以很快就逛完了

所以比我預期的時間還早一點去「十分」呢~

在十分和平溪車站裡都有間鐵道故事館,販賣相關的紀念商品,外邊掛些旅客的許願竹筒,引起注意的是某一個寫「三年後你和我將如何?」...可千萬別留下姓名阿,以免三年後帶別的男(女)朋來看到就~"~哈哈

十分車站.jpg

看一塊老舊的告示牌寫著十分是MV的拍攝聖地,以前沒來過對MV沒印象,但十分的街道每個場景真的很有戀愛的味道

其中最美的就屬靜安吊橋吧!

靜安吊橋建於1947年,全長128公尺,是平溪鄉最長的吊橋,過去是用由工礦公司所屬的十分礦場建造做為運煤之用,後經整建美化,現在成為相當熱門的觀光景點,在兩旁的橋墩有描繪採煤礦和放天燈的浮雕壁畫~

靜安吊橋.jpg

這座是最靠近十分車站的吊橋,在橋上兩旁掛了很多小天燈,從車站放眼望遠彷彿就像一幅美麗的畫...這是紅茶皮皮ㄘㄨㄚˋ的開始!哈哈016_萬年奸臣.gif  

紅茶一直吵著想放天燈,不過白天放天燈的人真的很少,很容易就會變成聚人目光的焦點!你看!就像這對情侶一樣...需要照片歡迎來電索取呦~^^

放天燈.jpg

而且我們的願望不是太少就是害羞難以啟齒,根本寫不到四面的份....平時過生日哪來的那麼多的願望阿==

他們的天燈可以放到那麼高的天空呢(上圖右下角紅框處),希望你們的願望可以達成呦~

在十分街道上,到處都有店家販賣小小的夜光天燈,突然想起了在異鄉的雅涵,店家把天燈放在黑色袋子讓我們證實是夜裡會亮,我家的天兵牛連看都沒看居然又把它拿出來....我不認識你!~"~

買了帶有祝福的夜光天燈和木質明信片,在寫這篇心得時雅涵終於收到明信片了a,比天燈慢了一些些...我忘了把天燈給拍下來了拉><

光在十分老街來來回回猶豫著放天燈,好不容易終於把牛拉到下一個景點

這好像是旅客服務中心,不過趕行程的我們並沒有進去看~

四廣潭橋.jpg

從遊客中心旁的小路進去不遠處就可以看到四廣潭吊橋(上圖)也許是最近雨下的少,橋下的河水並不多,並顯現出這裡特殊的壺穴景觀

觀瀑吊橋.jpg

最後一座吊橋是觀瀑吊橋(上圖),在這座吊橋旁有還使用中的鐵軌,我們很幸運的剛好有遇到火車a~

而在吊橋下方正是有名的「眼鏡洞瀑布」,這是在平溪少見的侵蝕性瀑布,瀑壁因河水的沖蝕而出現凹洞,外型上看起來像極一副眼鏡而得名...絕對跟眼鏡蛇沒有任何關係~"~

牛本來還以為這就是十分瀑布,差點就要折返了...好險我有堅持一下下

由於十分瀑布是私人土地,必須花費門票80大洋

十分瀑布.jpg

此瀑布有台灣的尼加拉瓜瀑布之美稱,站在旁邊就能感受其澎湃如千軍萬馬,我相信如果天氣再好些會有如人間仙境,大自然的美原來是如此神奇阿~還好有買好吃的麵包補償自己,算是完美的一天拉^^ 

園區裡還附設了烤肉區、18羅漢步道、遊樂區,不過體力有限就沒再走下去了

本來打算走到距離比較近的大華車站坐火車,但在鐵軌旁被一台緩慢的火車經過後,害怕呆會經過隧道要貼在牆上的我愈突然卒仔起來,拉著牛就往原道折返回十分車站坐....一開始還是我建議走到大華車站的><

這美好的一日遊就在和排七組在微風廣場某家需洗腎的拉麵中做ending了~

ps.下次如果牛跟男友吵架,我應該勸他帶她來吊橋,她會立刻跪下道歉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下水果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